普通主日21

阿摩司書6:1–7
1國為列國之首,人最著名,且為以色列家所歸向,在錫安和撒馬利亞山安逸無慮的,有禍了!2你們要過到甲尼察看,從那裡往大城哈馬去,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看那些國比你們的國還強嗎?境界比你們的境界還寬嗎?3你們以為降禍的日子還遠,坐在位上盡行強暴。4你們躺臥在象牙床上,舒身在榻上,吃群中的羊羔,棚里的牛犢;5彈琴鼓瑟唱消閒的歌曲,為自己製造樂器,如同大衛所造的;6以大碗喝酒,用上等的油抹身,卻不為約瑟的苦難擔憂。7所以這些人必在被擄的人中首先被擄;舒身的人荒宴之樂必消滅了。

提摩太前書6:6–19
6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7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8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9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里,叫人沈在敗壞和滅亡中。10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11但你這屬上帝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12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13我在叫萬物生活的上帝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14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15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16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他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阿們!17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上帝。18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19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路加福音16:19–31
19「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20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21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舔他的瘡。22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23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地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24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里,極其痛苦。』25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26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27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28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29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30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的,他們必要悔改。』31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牧師講道:
李小宇牧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