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24(路加年)

啟应詩篇(第74篇)
求你記念你古時所得來的會眾,就是你所贖、作你產業支派的,
主啊,仇敵辱罵,愚頑民褻瀆了你的名,求你記念這事。
不要將你斑鳩的性命交給野獸;不要永遠忘記你困苦人的性命。
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
求你顧念所立的約,上帝啊,求你起來為自己伸訴!

是日公禱文
主啊,全能永在的上帝,你已經命令我們禱告,並承諾聆聽我們,求憐憫我們讓你的聖靈帶領並管制我們的心,在萬事中保守我們在堅定信心裡,承認你的名;奉靠耶穌基督,你的愛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創世記32:22–30
22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23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24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25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26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27那人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雅各。」28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上帝與人較力,都得了勝。」29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裏給雅各祝福。30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上帝,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提摩太後書3:14–4:5
14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裏;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15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16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17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1我在上帝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2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3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4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5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路加福音18:1–8
1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2說:「某城裏有一個官,不懼怕上帝,也不尊重世人。3那城裏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4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裏說:『我雖不懼怕上帝,也不尊重世人,5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6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7上帝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8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