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革主日(10月最後一個主日)

啟應詩篇
我也要在君王面前論說你的法度,並不至於羞愧。(詩119:46)
我要時時稱頌主;贊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詩34:1-2,11,22)
我的心必因主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
我要將敬畏主的道教訓你們。
主救贖他僕人的靈魂;凡投靠他的,必不致定罪。

是日公禱文
全能仁慈的主啊,你澆灌你的聖靈在你忠信的子民身上。求穩固我們在你的恩典和真理裡面,受試探時保護並救助我們,防衛我們抵擋眾敵,把你拯救的平安賜給你的教會;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阿們。

啓示錄14:6–7
6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7他大聲說:「應當敬畏上帝,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羅馬書3:19–28
19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上帝審判之下。20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上帝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21但如今,上帝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22就是上帝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24如今卻蒙上帝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25上帝設立耶穌作輓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借著人的信,要顯明上帝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26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27既是這樣,哪裡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嗎?不是,乃用信主之法。28所以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
約翰福音8:31–36
31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33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以自由』呢?」34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35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36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