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27(11月6日-12日)

啟應詩篇
(詩115)
你們敬畏主的,要倚靠主!
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上帝在哪裡呢?
我們的上帝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外邦人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死人不能贊美主;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
但我們要稱頌主,從今時直到永遠。

是日禱文
永活的上帝啊,你主要以憐憫和同情來顯明你的大能,求賜下你豐富的恩典給我們,讓我們緊緊抓住你的應許——在你的同在之中永遠活著;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出埃及記3:1–15
1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上帝的山,就是何烈山。2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3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4耶和華上帝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5上帝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6又說:「我是你父親的上帝,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上帝。
7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8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9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10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11摩西對上帝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12上帝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13摩西對上帝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上帝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14上帝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15上帝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上帝,就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帖撒羅尼迦後書2:1–8,13–17
1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裏聚集,2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3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4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上帝的殿裏,自稱是上帝。5我還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曾把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不記得嗎?6現在你們也知道,那攔阻他的是甚麼,是叫他到了的時候才可以顯露。7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8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
13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上帝;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14上帝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15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16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上帝,17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路加福音20:27–40
27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有幾個來問耶穌說:28「夫子!摩西為我們寫著說:『人若有妻無子就死了,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29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沒有孩子死了;30第二個、第三個也娶過她;31那七個人都娶過她,沒有留下孩子就死了。32後來婦人也死了。33這樣,當復活的時候,她是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34耶穌說:「這世界的人有娶有嫁;35惟有算為配得那世界,與從死裏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36因為他們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樣;既是復活的人,就為上帝的兒子。37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就指示明白了。38上帝原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因為在他那裏,人都是活的。」39有幾個文士說:「夫子!你說得好。」40以後他們不敢再問他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