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1-馬太

啟應詩篇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撒9:9)
主啊,求你拯救!主啊,求你使我們亨通!(詩118)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我們從主的殿中為你們祝福!
主是上帝;他光照了我們。
理當用繩索把祭牲拴住,牽到壇角那裡。
你是我的上帝,我要稱謝你!
你是我的上帝,我要尊崇你!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主啊,懇求你大展權能臨到我們這裡;讓我們憑你的護庇,得以脫離自己罪孽的威脅;更憑你大能的解救,而獲得拯救;因為你與聖父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經文

以賽亞書2:1–5
1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2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3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上帝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4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5雅各家啊,來吧!我們在耶和華的光明中行走。
羅馬書13:8–14
8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9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10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
11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12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13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14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馬太福音21:1–11
1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裡。2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里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裡來。3若有人對你們說什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4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5要對錫安的居民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6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7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8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9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10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11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或者
馬太福音24:36–44
36「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37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38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39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40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41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42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43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44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