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4-馬可

啓應詩篇賽45、詩19)
諸天哪,自上而滴,穹蒼降下公義;(賽45)
地面開裂,產出救恩,使公義一同發生;
諸天述說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詩19)
上帝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
它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
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它的熱氣。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主啊,求你來施展權威,借著你的大能幫助我們,使那些壓迫我們的罪快快地被你的恩典和憐憫舉起離去;因為你與聖父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亞9)
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
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詩118)
我們從主的殿中為你們祝福!

經文

撒母耳記下7:1–11,16
1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2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上帝的約櫃反在幔子裏。」3拿單對王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耶和華與你同在。」4當夜,耶和華的話臨到拿單說:5「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豈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呢?6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我未曾住過殿宇,常在會幕和帳幕中行走。7凡我同以色列人所走的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一支派的士師,就是我吩咐牧養我民以色列的說:你們為何不給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宇呢?』
8「現在,你要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從羊圈中將你召來,叫你不再跟從羊群,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9你無論往哪裏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10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遷移;凶惡之子也不像從前擾害他們,11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時候一樣。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敵擾亂,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
16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羅馬書16:25–27
25惟有上帝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26這奧祕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上帝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27願榮耀,因耶穌基督,歸與獨一全智的上帝,直到永遠。阿們!

路加福音1:26–38
26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上帝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27到一個童女那裏,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28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29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30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上帝面前已經蒙恩了。31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32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上帝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33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34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35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上帝的兒子。36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37因為,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38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