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變像日

啟應詩篇(詩99)
主作王;萬民當戰抖!
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當動搖。
主在錫安為大;他超乎萬民之上。
他們當稱讚他大而可畏的名;他本為聖!
王有能力,喜愛公平,堅立公正,
在雅各中施行公平和公義。
你們當尊崇主-我們的上帝,
在他腳凳前下拜。他本為聖!
你們要尊崇主-我們的上帝,
在他的聖山下拜,
因為主-我們的上帝本為聖!

是日公禱
上帝啊,在你愛子的榮耀變像中,借摩西和以利亞的證明,你堅固了信心的奧秘。從光明雲彩中發出聲音,你奇妙地預示我們將在恩典中被你收養。求仁慈地使我們在他的榮耀中與王一起同為後嗣,帶領我們直到完全得到我們在天的基業;奉靠同一位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出埃及記24:8–18
8 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9 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上帝,他腳下徬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如同天色明淨。11 他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觀看上帝;他們又吃又喝。
1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裏來,住在這裏,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13 摩西和他的幫手約書亞起來,上了上帝的山。14 摩西對長老說:「你們在這裏等著,等到我們再回來,有亞倫、戶珥與你們同在。凡有爭訟的,都可以就近他們去。」
15 摩西上山,有雲彩把山遮蓋。16 耶和華的榮耀停於西奈山;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他從雲中召摩西。17 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火。18 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彼得後書1:16–21
16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他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他的威榮。17 他從父上帝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18 我們同他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19 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20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21 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上帝的話來。

馬太福音17:1–9
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3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4 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裏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裏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5 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6 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7 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8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裏。9 下山的時候,耶穌吩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裏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