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7

啟應詩篇(詩篇56)
因为你救我的命脱离死亡。你岂不是救护我的脚不跌倒、
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上帝面前吗?
我倚靠上帝,我要赞美他的话;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你。
我倚靠上帝,必不惧怕。血气之辈能把我怎么样呢?
我倚靠上帝,我要赞美他的话;
我倚靠耶和华,我要赞美他的话。
我倚靠上帝,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荣耀归与圣父,归于圣子,并归与圣灵。
最初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必如此,世世无穷。阿们。

是日禱告
一切權能的主,所有美事的創造者和賜予者,求在我們心中裝盛對你名的熱愛,在我們心思中銘刻你話語的教導,在我們生命中加增凡聖潔公義之事;奉靠你的兒子我主耶穌基督,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耶利米書20:7–13
7耶和華啊,你曾勸導我,我也聽了你的勸導。你比我有力量,且勝了我。我終日成為笑話,人人都戲弄我。8我每逢講論的時候,就發出哀聲,我喊叫說:有強暴和毀滅!因為耶和華的話終日成了我的凌辱、譏刺。9我若說:我不再提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10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四圍都是驚嚇;就是我知己的朋友也都窺探我,願我跌倒,說:告他吧,我們也要告他!或者他被引誘,我們就能勝他,在他身上報仇。11然而,耶和華與我同在,好像甚可怕的勇士。因此,逼迫我的必都絆跌,不能得勝;他們必大大蒙羞,就是受永不忘記的羞辱,因為他們行事沒有智慧。12試驗義人、察看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求你容我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瞭。13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贊美耶和華!因他救了窮人的性命脫離惡人的手。

羅馬書6:12–23
12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13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上帝,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上帝。14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15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16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致成義。17感謝上帝!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18你們既從罪里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19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20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21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什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22但現今,你們既從罪里得了釋放,作了上帝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23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里,乃是永生。

馬太福音10:5a,21–33
5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21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22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23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24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25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何況他的家人呢?」26「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27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里的,正要怕他。29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30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31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32「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33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