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9-马太

啟應詩篇(91篇)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我要論到主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
是我的上帝,是我所倚靠的。
主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是日禱告
恩典的上帝,我們的天父,你的憐憫伴隨我們的歲月,求你在這個變幻莫測令人疲憊的世界中作我們的力量和隨時的幫助,並在我們臨終之時賜我們你所應許的安息和你救恩的全備喜樂;奉靠耶穌基督,你的愛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讓我們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
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

經文

撒迦利亞書9:9–12
9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
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
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
謙謙和和地騎著驢,
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10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
和耶路撒冷的戰馬;
爭戰的弓也必除滅。
他必向列國講和平;
他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
從大河管到地極。
11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
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
12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
我今日說明,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

羅馬書7:14–25a
14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15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16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17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18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19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20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21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22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我是喜歡上帝的律;23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24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25感謝上帝,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上帝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馬太福音11:25–30
25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26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27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29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30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