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腓立比书第1-2章

21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22但我在肉身活着,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该挑选什么。23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24然而,我在肉身活着,为你们更是要紧的。25我既然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间,且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26叫你们在基督耶稣里的欢乐,因我再到你们那里去,就越发加增。
27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28凡事不怕敌人的惊吓,这是证明他们沉沦,你们得救都是出于上帝。29因为你们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并要为他受苦。30你们的争战,就与你们在我身上从前所看见、现在所听见的一样。

第2章

以基督的心为心
1所以,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爱心有什么安慰,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2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3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已强。4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5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6他本有上帝的形像,
不以自己与上帝同等为强夺的;
7反倒虚己,
取了奴仆的形像,
成为人的样式;
8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
存心顺服,以至于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上帝将他升为至高,
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
11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
使荣耀归与父上帝。

列王纪下第6章

找回斧子的头
1先知门徒对以利沙说:“看哪,我们同你所住的地方过于窄小,2求你容我们往约旦河去,各人从那里取一根木料建造房屋居住。”他说:“你们去吧!”3有一人说:“求你与仆人同去。”回答说:“我可以去。”4于是以利沙与他们同去。到了约旦河,就砍伐树木。5有一人砍树的时候,斧头掉在水里,他就呼叫说:“哀哉!我主啊,这斧子是借的。”6神人问说:“掉在哪里了?”他将那地方指给以利沙看。以利沙砍了一根木头,抛在水里,斧头就漂上来了。7以利沙说:“拿起来吧!”那人就伸手拿起来了。

亚兰军败于以色列人
8亚兰王与以色列人争战,和他的臣仆商议说:“我要在某处某处安营。”9神人打发人去见以色列王,说:“你要谨慎,不要从某处经过,因为亚兰人从那里下来了。”10以色列王差人去窥探神人所告诉所警戒他去的地方,就防备未受其害,不止一两次。
11亚兰王因这事心里惊疑,召了臣仆来,对他们说:“我们这里有谁帮助以色列王,你们不指给我吗?”12有一个臣仆说:“我主,我王!无人帮助他,只有以色列中的先知以利沙,将王在卧房所说的话告诉以色列王了。”13王说:“你们去探他在哪里,我好打发人去捉拿他。”有人告诉王说:“他在多坍。”14王就打发车马和大军往那里去,夜间到了,围困那城。
15神人的仆人清早起来出去,看见车马军兵围困了城。仆人对神人说:“哀哉!我主啊,我们怎样行才好呢?”16神人说:“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17以利沙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开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见。”耶和华开他的眼目,他就看见满山有火车火马围绕以利沙。18敌人下到以利沙那里,以利沙祷告耶和华说:“求你使这些人的眼目昏迷。”耶和华就照以利沙的话,使他们的眼目昏迷。19以利沙对他们说:“这不是那道,也不是那城;你们跟我去,我必领你们到所寻找的人那里。”于是领他们到了撒马利亚。
20他们进了撒马利亚,以利沙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开这些人的眼目,使他们能看见。”耶和华开他们的眼目,他们就看见了,不料,是在撒马利亚的城中。21以色列王见了他们,就问以利沙说:“我父啊,我可以击杀他们吗?”22回答说:“不可击杀他们!就是你用刀用弓掳来的,岂可击杀他们吗?当在他们面前设摆饮食,使他们吃喝回到他们的主人那里。”23王就为他们预备了许多食物;他们吃喝完了,打发他们回到他们主人那里。从此,亚兰军不再犯以色列境了。

诗篇 第61篇

大卫的诗,交与伶长。用丝弦的乐器。
1上帝啊,求你听我的呼求,
侧耳听我的祷告!
2我心里发昏的时候,
我要从地极求告你。
求你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3因为你作过我的避难所,
作过我的坚固台,脱离仇敌。
4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
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
5上帝啊,你原是听了我所许的愿;
你将产业赐给敬畏你名的人。
6你要加添王的寿数;
他的年岁必存到世世。
7他必永远坐在上帝面前;
愿你预备慈爱和诚实保佑他!
8这样,我要歌颂你的名,直到永远,
好天天还我所许的愿。

补充阅读:诗篇59

今日祷告
天父上帝啊,万物都在你手中蒙眷顾,按照你圣善的旨意得保守,求赐给我一颗关爱他人的心,赐给我们教会各人都有彼此守望相顾的心,活出你在基督里的慈爱;奉耶稣基督的名,祂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blogspot.com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