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未來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經文: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 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他在主面 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路加福音1:13-17)

聽聽天使描述約翰的未來! 他專注於美好、奇妙的事物。這比說 「你兒子要住在沙漠里吃蟲子,被邪惡的國王殺死」 好得多了。

這兩個未來都同樣正確,不是嗎? 所有這些事情都發生在約翰的將來。然而,上帝專注於祝福。

為什麼? 我想部分是出於憐憫,以免困擾約翰的父母。但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上帝正在看約翰的痛苦可換來什麼。苦難會過去而祝福永遠長存。

這並不奇怪,因為約翰侍奉我們的救主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 架的苦難 ,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b)。祂的痛苦成了我們的祝福。

禱告:親愛的耶穌,感謝因為祢的受害而給我們的祝福。阿們。

問題

  • 如果你愛一個嬰兒,你想知道那個孩子的未來嗎?
  • 你生活中,是否有一些事情是你父母情願不知道的麼?
  • 上帝什麼時候從你的苦難中帶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