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1-馬可

啟應詩篇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亞9)
主啊,我的心仰望你。(詩25)
我的上帝啊,我素來倚靠你;
求你不要叫我羞愧,
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
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主啊,懇求你大展權能臨到我們這裡;讓我們憑你的護庇,得以脫離自己罪孽的威脅;更憑你大能的解救,而獲得拯救;因為你與聖父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阿們。

登階詞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亞9)
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
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詩118)
我們從主的殿中為你們祝福!

經文

以賽亞書64:1–9
1願你裂天而降;願山在你面前震動——2好像火燒乾柴,又像火將水燒開,使你敵人知道你的名,使列國在你面前發顫!3你曾行我們不能逆料可畏的事。那時你降臨,山嶺在你面前震動。4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什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5你迎接那歡喜行義、記念你道的人;你曾發怒,我們仍犯罪;這景況已久,我們還能得救嗎?6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7並且無人求告你的名;無人奮力抓住你。原來你掩面不顧我們,使我們因罪孽消化。8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9啊,求你不要大發震怒,也不要永遠記念罪孽。求你垂顧我們,我們都是你的百姓。
哥林多前書1:3–9
3願恩惠、平安從上帝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4我常為你們感謝我的上帝,因上帝在基督耶穌里所賜給你們的恩惠;5又因你們在他裡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6正如我為基督作的見證,在你們心裡得以堅固,7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8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9上帝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

馬可福音11:1–10
1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和伯大尼,在橄欖山那裡;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2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里去,一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3若有人對你們說:『為什麼做這事?』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4他們去了,便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門外街道上,就把牠解開。5在那裡站著的人,有幾個說:「你們解驢駒做什麼?」6門徒照著耶穌所說的回答,那些人就任憑他們牽去了。7他們把驢駒牽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8有許多人把衣服鋪在路上,也有人把田間的樹枝砍下來,鋪在路上。9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10那將要來的我祖大衛之國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第二選項:
馬可福音13:24–37
24「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
日頭要變黑了,
月亮也不放光,
25眾星要從天上墜落,
天勢都要震動。
26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27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
28「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29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3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31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2「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33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34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把權柄交給僕人,分派各人當做的工,又吩咐看門的警醒。35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甚麼時候來,或晚上,或半夜,或雞叫,或早晨;36恐怕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37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