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之子

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經文: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馬太福音 1:20-21)

我想知道約瑟是否覺得去接受自己在整個聖誕節故事中的角色感到困難。 如果馬利亞想問:「你確定你沒有找錯人?」 她就可以從自己的身體,她的懷孕,得到了上帝選擇的證明。 但是約瑟呢? 他只是作夢。 當你有疑問時,很難以夢境的事情去堅持下去。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天使稱呼他為「大衛的兒子約瑟」。 很久以前,上帝向大衛王許諾,彌賽亞將來自他的家人:「我將撫養你的後代,你的後代將來自你的身體。 … 我將永遠建立祂王國的寶座。 我將為祂作父親,祂將為我作兒子」(撒母耳記7:12b,13b-14a)。
如果約瑟要成為彌賽亞的合法父親,他就必須是大衛的兒子,而他確是。 上帝確實揀選約瑟,就像祂揀選馬利亞一樣。 約瑟如果有疑問,可以依靠這個諾言。
上帝也揀選了你,並許下一個承諾:「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上帝而生; 」(約翰一書5:1a)。 通過你救主耶穌的愛心工作,你是永遠屬於上帝的,祂為你而死並為你而復活。
禱告:親愛的父親,感謝祢選擇我成為祢的子民。 阿們。
思想問題
•為什麼上帝選擇了以夢與約瑟說話?
•你是否很難相信上帝已經選擇了你?
•如果是這樣,當這種懷疑困擾你時你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