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在行動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經文: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只是沒有和他同房,等他生了兒子(有古卷:等他生了頭胎的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馬太福音 1:24-25)

你有沒有察覺我們從未聽過約瑟講話嗎?在整個福音故事中,我們沒有一次聽到他的話。但這並不能阻止我們了解他。我們可以通過約瑟所作的行為去了解他。

看他對天使訊息的回應!他沒有唉聲、猶疑,夢境中是否真實而苦惱。 沒有,他一醒來就去做天使所說的。他把馬利亞帶回家做他的妻子。在整個懷孕期都尊重她的處境。也按天使說的,給嬰孩命名耶穌。

約瑟是一個忠實的人。上帝將自己的兒子託付給約瑟,他以簡單直接的服從來償還了這種信任。約瑟是可靠、值得信賴和充滿愛心的。他的行為証實一切。

上帝的行動也不是在表明嗎?看看大膽的上帝,把祂的愛子交給脆弱而且常犯錯的人! 我們也看到上帝的大愛,驅使耶穌來到我們當中,在聖誕,祂躺卧在一個有十字架陰影掩蓋的馬槽裡睡眠。

我們的上帝是有慈愛及忠實的。我們可以完全依靠祂。祂永遠不會讓我們失望。

禱告:主啊,幫我記住祢的事蹟,並從而知道祢的心。阿們。

思想問題
•想像一個你認識和愛的人。他們做了什麼事?
•對他們這些行為有什麼看法?
•你的哪些行為表明聖靈正在使你越來越像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