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的上帝

2020年将临期灵修短文
12月24日,星期四

經文: 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路加福音 2:1-5)

瑣碎的事是很容易被忽略。該撒不知道被征服細小的猶大地有什麼在發生。他只知道他想要稅務登記,他便一個命令要求人民登記。不在乎因此而為普羅大眾帶來的負擔。

其中有一對來自拿撒勒的年輕夫婦。婦人是懷了孕,並不是適宜遠行。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服從了命令,就像其他人一樣。有誰會多看他們一眼呢?

上帝做到了。這是祂為自己的兒子耶穌,所選擇的出生. 祂的母親在往伯利恆途中經過沙塵滾滾的路 ; 在可以找到棲身地方之前,祂母親的產期已到,祂安睡在馬槽裏,而不是搖籃。
在耶穌眼中,沒有人是微不足道的,不是你,也不是我。祂為我們成了微小,所以祂可以成為我們的救主。

禱告:主啊,謝謝祢留意、愛護和拯救我們。阿們。

思想問題
• 上帝為祂的兒子所選擇的出生, 你最驚訝的是什麼?
• 你何時感到微不足道?
• 什麼東西提醒你上帝注意到並愛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