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馬可

啓應詩篇詩2)
外邦為什麼爭鬧?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詩2)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
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
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
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受膏者說:主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
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
當存畏懼事奉主,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
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
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上帝啊,我們的創造者和救贖主,你奇妙地創造了我們,更在你 兒子降生為人的之中奇妙修復了我們的人性。求賜我們活在他裡面的 新生命,而他自己成為我們人的樣式;奉靠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他 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賽9)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詩98)

經文

以賽亞書52:7–10
7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上帝作王 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8聽啊,你守望之人的聲音,他們揚起 聲來,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他們必親眼看見。9 耶路撒冷的荒場啊,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安慰了他的 百姓,救贖了耶路撒冷。10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臂;地極的人 都看見我們上帝的救恩了。

希伯來書1:1–12
1上帝既在古時借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2就在這末世借著 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借著他創造諸世 界。3他是上帝榮耀所發的光輝,是上帝本體的真相,常用他權能的 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4他所 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 5所有的天使,上帝從來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又指著哪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6再者,上帝使長 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上帝的使者都要拜他。7論到使者,又 說:上帝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8論到子卻說:上帝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9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 所以上帝,就是你的上帝,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10又 說: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11天地都要 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12你要將天地捲起 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約翰福音1:1–18
1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2這道太初與上帝同在。3 萬物是借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借著他造的。4生命在 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5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6 有一個人,是從上帝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7這人來,為要作見 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8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 光作見證。9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10他在世界,世 界也是借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11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 的人倒不接待他。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 柄作上帝的兒女。13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 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上帝生的。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 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 的榮光。15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 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16從他豐 滿的恩典里,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17律法本是借著摩西 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18從來沒有人看見上帝, 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