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看吧

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經文: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裏;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路加福音2:13-17)

當天使們離開了進入天堂後,牧羊人要做出決定了。他們應該怎樣去回應剛剛得知到的事呢?當然是去看看!他們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安排好羊群的安全,然後……離開盡快趕到伯利恆,看看主給了他們什麼。
他們找到了衪-剛剛出生了的救世主耶穌,躺在馬槽裡,就像上帝告訴他們的那樣。因此,他們又做了自然而然的事情-他們將這些話傳播給了他們所有的朋友和鄰居,向他們介紹了耶穌和天使所說的話。 我們也可以做到。詩人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詩篇34:8a)。腓力對他那面露懷疑的朋友說:「快來看吧!」
我們也可以來看看,來品嚐耶穌是美善的。然後,我們可以與我們所愛的人分享這一消息,以便他們也可以擁有衪-相信救世主是為他們而生,也是為他們而死,和復活給他們永生。
禱告:天父啊,感謝祢告訴我有關祢的兒子耶穌!阿們。
反思問題
•你是凡事物都先去嘗試,還是先等待別人先去嘗試的?
•你什麼時候曾經嘗試過一些這麼美妙的事情,令你要把它需告訴他人呢?
•是誰告訴你關於耶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