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現日後2(馬可)

啓應詩篇(詩40)

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裏;
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
我曾耐性等候主;他垂聽我的呼求。
他從禍坑裏,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
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上帝的話。
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主。
那倚靠主、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
這人便為有福!
主——我的上帝啊,你所行的奇事,
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
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公禱

全能永在的上帝,你統治天上地上所有一切,求恩慈地聽你子民的禱告,並賜你的平安給我們,度過我們全部的日子;奉靠同一位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詩117)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主的誠實存到永遠。
要將主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詩96)
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經文

撒母耳記上3:1–10(11–20)
1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2一日,以利睡臥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3上帝的燈在上帝耶和華殿內約櫃那裏,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已經睡了。4耶和華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裏!」5就跑到以利那裏,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回答說:「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吧。」他就去睡了。6耶和華又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回答說:「我的兒,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吧。」7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8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9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吧;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10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11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12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13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14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雖獻祭奉禮物,永不能得贖去。』」
15撒母耳睡到天亮,就開了耶和華的殿門,不敢將默示告訴以利。16以利呼喚撒母耳說:「我兒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我在這裏!」17以利說:「耶和華對你說甚麼,你不要向我隱瞞;你若將上帝對你所說的隱瞞一句,願他重重地降罰與你。」18撒母耳就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隱瞞。以利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
19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20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華立撒母耳為先知。】

哥林多前書6:12–20
12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13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上帝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14並且上帝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15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16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17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18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上帝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20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上帝。

約翰福音1:43–51
43又次日,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見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吧。」44這腓力是伯賽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45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46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47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裏是沒有詭詐的。」48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裏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49拿但業說:「拉比,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50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51又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上帝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