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現日後3(馬可)

啓應詩篇(詩113)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主的名是應當讚美的!
你們要讚美主!
主的僕人哪,你們要讚美,讚美主的名!
主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
主超乎萬民之上;他的榮耀高過諸天。
他從灰塵裏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
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就是與本國的王子同坐。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公禱

全能永在的上帝,請憐憫看顧我們的軟弱並伸出你大能膀臂醫治和護衛我們;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詩117)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主的誠實存到永遠。
要將主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詩96)
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經文

約拿書3:1–5,10
1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約拿說:2「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話。」3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4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5尼尼微人信服上帝,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
10於是上帝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

哥林多前書7:29–31(32–35)
29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30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31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32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33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34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35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馬可福音1:14–20
14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上帝的福音,15說:「日期滿了,上帝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16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17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18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19耶穌稍往前走,又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在船上補網。20耶穌隨即招呼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從耶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