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关心真相?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10日(星期三)

经文:耶稣在殿里行走的时候,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进前来,问祂说:你仗着甚么权柄作这些事? 给你这权柄的是谁呢? 耶稣对他们说:我要问你们一句话,你们回答我,我就告诉你们我仗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 约翰的洗礼是从天上来的? 是从人间来的呢? 你们可以回答我。 他们彼此商议说:我们若说从天上来,祂必说:这样,你们为什么不信祂呢? 若说从人间来,却又怕百姓,因为众人真以约翰为先知。 于是回答耶稣说:我们不知道。 耶稣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仗着甚么权柄作这些事。 (马可福音 11:27b-33 )

这个故事使我难过。 宗教领袖问耶稣为何胆敢把商人扔出圣殿,而耶稣答应如果他们先给回答祂的问题,祂就会回答他们。 耶稣给他们的问题是: 施洗約翰是否從上帝而來?

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是宗教领袖无法回答。 他们太忙于计算自己的说话会产生甚么影响。 他们从来没有停下来问一个问题:真相是什么?

上帝在当今世界上帮助我们,因为我们在同一境况上。 声音太多了,对真理的关注也太少了。 让我们紧紧抓住我们所知道的一个好真理,就是耶稣永远不会对我们说谎。 然后答案会变得非常简单:是的,上帝差遣约翰。 是的,上帝派遣了耶稣。 事实上,上帝差遣耶稣基督以人类的身份进入我们的世界,为拯救我们而死,并为给予我们真实确切的生命而复活。

祷告:主,祢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让我和祢在一起。 阿们。

思想问题
•撒谎 – 即使是轻轻的 – 曾否是对的? 为什么?
•请讲出某时一个真相对你的生命产生重大影响。
•你是怎么知道耶稣的好消息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