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6-馬可

啟應詩篇

凡敬畏上帝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為我所行的事。
全地都當向上帝歡呼!歌頌他名的榮耀!(詩66)
用贊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上帝,使人得聽贊美他的聲音。
他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搖動。
上帝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
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一切美善的賜予者,上帝啊,借著你賜予我們的神聖的啓示,使我們可以思想正確的事物,並在你仁慈地引領之下使之成就;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太28:7;來2:7;詩8:6)

基督從死裏復活了。
父上帝已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
並將祂手所造的都派祂管理,
使萬物都服在祂的腳下。

經文

使徒行傳10:34–48
34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上帝是不偏待人。35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36上帝借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37這話在約翰宣傳洗禮以後,從加利利起,傳遍了猶太。38上帝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上帝與他同在。39他在猶太人之地,並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們作見證。他們竟把他掛在木頭上殺了。40第三日,上帝叫他復活,顯現出來;41不是顯現給眾人看,乃是顯現給上帝預先所揀選為他作見證的人看,就是我們這些在他從死裡復活以後和他同吃同喝的人。42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上帝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43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44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45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46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贊上帝為大。47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48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約翰壹書5:1–8
1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上帝而生,凡愛生他之上帝的,也必愛從上帝生的。2我們若愛上帝,又遵守他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上帝的兒女。3我們遵守上帝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4因為凡從上帝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5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上帝兒子的嗎?6這借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7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8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

約翰福音15:9–17
9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里。10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里。11「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12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13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14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17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