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7-馬可

啟應詩篇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主,(詩107)
他從他們的禍患中領出他們來。
他使狂風止息,波浪就平靜。
風息浪靜,他們便歡喜;
他就引他們到所願去的海口。
但願人因主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願他們在民的會中尊崇他,在長老的位上讚美他!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全能上帝啊,你在憐憫中帶領著世界的進程,為使你的教會在神聖的平安平靜中喜樂地服事你;奉靠耶穌基督,你的愛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詩145:3、5、6)

主本為大,該受大讚美;
其大無法測度。
我要默念你奇妙的作為。
我也要傳揚你的大德。

經文

約伯記38:1–11
1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
2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
3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
4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
5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
6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
7那時,晨星一同歌唱;上帝的眾子也都歡呼。
8海水衝出,如出胎胞,那時誰將它關閉呢?
9是我用雲彩當海的衣服,用幽暗當包裹它的布,
10為它定界限,又安門和閂,
11說:你只可到這裡,不可越過;你狂傲的浪要到此止住。

哥林多後書6:1–13
1我們與上帝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2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3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4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上帝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5鞭打、監禁、擾亂、勤勞、警醒、不食、6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7真實的道理、上帝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8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9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致喪命的;10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11哥林多人哪,我們向你們,口是張開的,心是寬宏的。12你們狹窄,原不在乎我們,是在乎自己的心腸狹窄。13你們也要照樣用寬宏的心報答我。我這話正像對自己的孩子說的。

馬可福音4:35–41
35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36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37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38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39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40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41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