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17(8月28日-9月3日)

箴言25:2–10
2将事隐秘乃上帝的荣耀;
将事察清乃君王的荣耀。
3天之高,地之厚,
君王之心也测不透。
4除去银子的渣滓就有银子出来,
银匠能以做器皿。
5除去王面前的恶人,
国位就靠公义坚立。
6不要在王面前妄自尊大;
不要在大人的位上站立。
7宁可有人说:请你上来,
强如在你觐见的王子面前叫你退下。
8不要冒失出去与人争竞,
免得至终被他羞辱,
你就不知道怎样行了。
9你与邻舍争讼,
要与他一人辩论,
不可泄漏人的密事,
10恐怕听见的人骂你,
你的臭名就难以脱离。

希伯来书13:1–17
1你们务要常存弟兄相爱的心。2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3你们要记念被捆绑的人,好像与他们同受捆绑;也要记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内。4婚姻,人人都当尊重,床也不可污秽;因为苟合行淫的人,上帝必要审判。5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6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
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
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7从前引导你们、传上帝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8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9你们不要被那诸般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因为人心靠恩得坚固才是好的,并不是靠饮食。那在饮食上专心的从来没有得着益处。10我们有一祭坛,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帐幕中供职的人不可同吃的。11原来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带入圣所作赎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烧在营外。12所以,耶稣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圣,也就在城门外受苦。13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14我们在这里本没有常存的城,乃是寻求那将来的城。15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上帝,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16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上帝所喜悦的。
17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警醒,好像那将来交帐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致忧愁;若忧愁就与你们无益了。

路加福音14:1–14
1安息日,耶稣到一个法利赛人的首领家里去吃饭,他们就窥探他。2在他面前有一个患水臌的人。3耶稣对律法师和法利赛人说:“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4他们却不言语。耶稣就治好那人,叫他走了;5便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有驴或有牛,在安息日掉在井里,不立时拉牠上来呢?”6他们不能对答这话。
7耶稣见所请的客拣择首位,就用比喻对他们说:8“你被人请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贵的客被他请来;9那请你们的人前来对你说:『让座给这一位吧!』你就羞羞惭惭地退到末位上去了。10你被请的时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请你的人来对你说:『朋友,请上座。』那时,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11因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12耶稣又对请他的人说:“你摆设午饭或晚饭,不要请你的朋友、弟兄、亲属,和富足的邻舍,恐怕他们也请你,你就得了报答。13你摆设筵席,倒要请那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14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报答你。到义人复活的时候,你要得着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