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28(11月13日-19日)

啟應詩篇
天地要廢去,基督的話卻不能廢去。(路21:33)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诗121)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主而來。
保護你的是主;主在你右邊蔭庇你。
主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主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是日禱文
全能永活的上帝,你已賜重大且寶貴的應許給那些信靠你的人,求藉著聖靈,統治並掌管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永遠活在你的兒子里;祂與你和聖靈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瑪拉基書4:1–6
1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臨近,勢如燒著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2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3你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如灰塵在你們腳掌之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4「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5「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6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帖撒羅尼迦後書3:(1–5)6–13

1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2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3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4我們靠主深信,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後來也必要遵行。5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上帝,並學基督的忍耐!

6弟兄們,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凡有弟兄不按規矩而行,不遵守從我們所受的教訓,就當遠離他。7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8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9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10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11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甚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12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13弟兄們,你們行善不可喪志。

路加福音21:5–28(29–36)
5有人談論聖殿是用美石和供物妝飾的;6耶穌就說:「論到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將來日子到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7他們問他說:「夫子!甚麼時候有這事呢?這事將到的時候有甚麼預兆呢?」8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從他們!9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10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11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12但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們,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裏,又為我的名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13但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14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15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16連你們的父母、弟兄、親族、朋友也要把你們交官;你們也有被他們害死的。17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18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19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
20「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就可知道它成荒場的日子近了。21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在城裏的應當出來;在鄉下的不要進城;22因為這是報應的日子,使經上所寫的都得應驗。23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也有震怒臨到這百姓。24他們要倒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
25「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26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27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28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29–30耶穌又設比喻對他們說:「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它發芽的時候,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31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地成就,也該曉得上帝的國近了。32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33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4「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35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36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