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29(11月20日-26日)

啟應詩篇
愿全地都敬畏主!愿世上的居民都惧怕他!(诗33)
主的仆人夜间站在主殿中的,你们当称颂主!(诗134)
你们当向圣所举手,称颂主!
愿造天地的主,从锡安赐福给你们!

是日禱文
永在的上帝,恩慈的父,你已立你兒子作活人和死人的審判主。求使我們能夠定睛矚目在你在創世以來為你自己預備的國度,等待他來臨之日;祂與你和聖靈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瑪拉基書3:13–18
13耶和華說:「你們用話頂撞我,你們還說:『我們用甚麼話頂撞了你呢?』14你們說:『事奉上帝是徒然的,遵守上帝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苦苦齋戒,有甚麼益處呢?15如今我們稱狂傲的人為有福,並且行惡的人得建立;他們雖然試探上帝,卻得脫離災難。』」
16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17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18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上帝的和不事奉上帝的,分別出來。」

歌羅西書1:13–20
13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14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15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上帝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16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17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18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19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裏面居住。20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路加福音23:27–43
27有許多百姓跟隨耶穌,內中有好些婦女;婦女們為他號咷痛哭。28耶穌轉身對她們說:「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為我哭,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29因為日子要到,人必說:『不生育的,和未曾懷胎的,未曾乳養嬰孩的,有福了!』
30那時,人要向大山說:
倒在我們身上!
向小山說:
遮蓋我們!
31「這些事既行在有汁水的樹上,那枯乾的樹將來怎麼樣呢?」32又有兩個犯人,和耶穌一同帶來處死。33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裏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34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35百姓站在那裏觀看。官府也嗤笑他,說:「他救了別人;他若是基督,上帝所揀選的,可以救自己吧!」36兵丁也戲弄他,上前拿醋送給他喝,37說:「你若是猶太人的王,可以救自己吧!」38在耶穌以上有一個牌子寫著:「這是猶太人的王。」
39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笑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40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上帝嗎?41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42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43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