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現日後2

啓應詩篇(詩19)
主——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
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諸天述說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
上帝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公禱
全能永在的上帝,你統治天上地上所有一切,求恩慈地聽你子民的禱告,並賜你的平安給我們,度過我們全部的日子;奉靠同一位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以賽亞書49:1–7
1眾海島啊,當聽我言!遠方的眾民哪,留心而聽!自我出胎,耶和華就選召我;自出母腹,他就提我的名。2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將我藏在他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將我藏在他箭袋之中;3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我必因你得榮耀。4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然而,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上帝那裡。5耶和華從我出胎,造就我作他的僕人,要使雅各歸向他,使以色列到他那裡聚集。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上帝也成為我的力量。6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7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耶和華對那被人所藐視、本國所憎惡、官長所虐待的如此說:君王要看見就站起,首領也要下拜;都因信實的耶和華,就是揀選你-以色列的聖者。

哥林多前書1:1–9
1奉上帝旨意,蒙召作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同兄弟所提尼,2寫信給在哥林多上帝的教會,就是在基督耶穌里成聖、蒙召作聖徒的,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們的主,也是我們的主。3願恩惠、平安從上帝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4我常為你們感謝我的上帝,因上帝在基督耶穌里所賜給你們的恩惠;5又因你們在他裡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6正如我為基督作的見證,在你們心裡得以堅固,7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8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9上帝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

約翰福音1:29–42a
29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30這就是我曾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31我先前不認識他,如今我來用水施洗,為要叫他顯明給以色列人。」32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33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34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上帝的兒子。」35再次日,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裡。36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上帝的羔羊!」37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就跟從了耶穌。38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就問他們說:「你們要什麼?」他們說:「拉比,在哪裡住?」(拉比是夫子。)39耶穌說:「你們來看。」他們就去看他在哪裡住,這一天便與他同住;那時約有申正【原文作:十點鐘】了。40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41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是基督。)42於是領他去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