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受洗日

啓應詩篇(賽42;詩2)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賽42)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詩2)
主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
當存畏懼事奉主,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公禱
天上的父啊,當耶穌在約旦河受洗時,你宣佈他是你的愛子,並以聖靈膏抹他。求使所有在主的名裡面受洗的人,作為您的兒女並作為與主共同承受永生的人,忠心於你對他們的呼召;奉靠同一位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阿們。

以賽亞書42:1–9
1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2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3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4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5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並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上帝耶和華,他如此說:6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7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8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我的稱贊歸給雕刻的偶像。9看哪,先前的事已經成就,現在我將新事說明,這事未發以先,我就說給你們聽。

羅馬書6:1–11
1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2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3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4所以,我們借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借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5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6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7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8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9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10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上帝活著。11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上帝在基督耶穌里,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馬太福音3:13–17
13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14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15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許了他。16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里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上帝的靈徬佛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17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