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現日後3

啟應詩篇 (詩22)
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贊美你。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主,並且歸順他;
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
因為國權是主的;他是管理萬國的。
地上一切豐肥的人必吃喝而敬拜;
凡下到塵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都要在他面前下拜。
他必有後裔事奉他;主所行的事必傳與後代。
他們必來把他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言明這事是他所行的。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公禱
全能永在的上帝,請憐憫看顧我們的軟弱並伸出你大能膀臂醫治和護衛我們;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以賽亞書9:1–4
1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
從前上帝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
2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
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3你使這國民繁多,
加增他們的喜樂;
他們在你面前歡喜,
好像收割的歡喜,
像人分擄物那樣的快樂。
4因為他們所負的重軛
和肩頭上的杖,
並欺壓他們人的棍,
你都已經折斷,
好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樣。

哥林多前書1:10–18
10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11因為革來氏家裏的人曾對我提起弟兄們來,說你們中間有紛爭。12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13基督是分開的嗎?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嗎?你們是奉保羅的名受了洗嗎?14我感謝上帝,除了基利司布並該猶以外,我沒有給你們一個人施洗,15免得有人說,你們是奉我的名受洗。16我也給司提法那家施過洗,此外給別人施洗沒有,我卻記不清。17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並不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18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上帝的大能。

馬太福音4:12–25
12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13後又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裏。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14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15說:
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
就是沿海的路,約旦河外,
外邦人的加利利地-
16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看見了大光;
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17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18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19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20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21從那裏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22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23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24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裏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25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坡里、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