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現日後6

啟應詩篇 (詩98)
主發明瞭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
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主面前一同歡呼;
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
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公禱
主啊,你恩慈地聆聽你子民的禱告,求在我們忍受罪有應得短暫的後果之後,得蒙你的良善憐憫地拯救,直到你聖名的榮耀;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申命記30:15–20
15「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16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上帝,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上帝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17倘若你心裡偏離,不肯聽從,卻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神,18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過約旦河、進去得為業的地上,你的日子必不長久。19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20且愛耶和華-你的上帝,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

哥林多前書3:1–9
1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里為嬰孩的。2我是用奶餵你們,沒有用飯餵你們。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如今還是不能。3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4有說:「我是屬保羅的」;有說:「我是屬亞波羅的。」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5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6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長。7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上帝。8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9因為我們是與上帝同工的;你們是上帝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馬太福音5:21–37
21「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22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斷;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23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24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25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里了。26我實在告訴你,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
27「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28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29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里。30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31「又有話說:『人若休妻,就當給她休書。』32只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叫她作淫婦了;人若娶這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33「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34只是我告訴你們,什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上帝的座位;35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36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