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現日後5

啟應詩篇(詩13)
主——我的上帝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
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
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我要向主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是日公禱
主啊,你保守你的家——就是教會——在真信仰之中,求使我們永遠得蒙你大能的護佑,並常常持守對你屬天恩典的盼望;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以賽亞書58:3–9a
3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
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會呢?
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
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
4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
以凶惡的拳頭打人。
你們今日禁食,
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
5這樣禁食豈是我所揀選、
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嗎?
豈是叫人垂頭像葦子,
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嗎?
你這可稱為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嗎?
6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
解下軛上的索,
使被欺壓的得自由,
折斷一切的軛嗎?
7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
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
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
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8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
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
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
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9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
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
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
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

哥林多前書2:1–12(13–16)
1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裏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上帝的奧祕。2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3我在你們那裏,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4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5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上帝的大能。
6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7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上帝奧祕的智慧,就是上帝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8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9如經上所記:
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0只有上帝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瞭,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也參透了。11除了在人裏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上帝的靈,也沒有人知道上帝的事。12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上帝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上帝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13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14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上帝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15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16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馬太福音5:13–20
13「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14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15人點燈,不放在鬥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17「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18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19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20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