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洗礼

English Version | 繁體字

如果牧师缺席紧急洗礼,任何基督徒都可以施行圣洗礼。
如果时间许可,请按此程序。
如果时间不许可,请直接在施水的同时说出基督的话语:“奉⽗、⼦、圣灵的名”这就是一个有效的洗礼所足够的。  

紧急洗礼

(可选)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上帝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于是抱着小孩子,给他们按手,为他们祝福。” (可10:15-16)
(可选)
永恒的上帝——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求你借着圣灵所赐的重生,赐恩给   (姓名)   ,接纳他/她/他们,用着这属天的洗,使   他/她/他们   得到圣灵礼物,赦免   他/她/他们   所有的罪,并进入你为   他/她/他们   预备的永恒王国,因为你承诺:‘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太7:7)’ ;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 阿们。

主祷文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使徒行经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我们的主,因着圣灵成孕,从童女马利亚所生,在本丢彼拉多手下遇难,被钉在十字架上,死了,葬了,下到地狱。第三天从死人里复活。后升天,坐在无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边。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我信圣灵,一圣基督教会,圣徒一体相通,罪得赦免、肉身复活、并且永生。阿们。

牧师取⽔,并呼唤领洗者的名字,把水浇或撒在领洗者头上,同时说:
   (姓名)   ,我奉⽗、⼦、圣灵的名给你施洗。阿们。 (太28:19)
【礼毕】

在洗礼之后,请尽快告知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