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洗禮

English Version | 简体字

如果牧師缺席緊急洗禮,任何基督徒都可以施行聖洗禮。
如果時間許可,請按此程序。
如果時間不許可,請直接在施水的同時說出基督的話語:「奉⽗、⼦、聖靈的名」這就是一個有效的洗禮所足夠的。 

 

緊急洗禮

(可選)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上帝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可10:15-16)
(可選)
永恆的上帝——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求你借著聖靈所賜的重生,賜恩給   (姓名)   ,接納他/她/他們,用著這屬天的洗,使   他/她/他們   得到聖靈禮物,赦免   他/她/他們   所有的罪,並進入你為   他/她/他們   預備的永恆王國,因為你承諾:‘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太7:7)’ ;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使徒行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我們的主,因著聖靈成孕,從童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葬了,下到地獄。第三天從死人里復活。後升天,坐在無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一聖基督教會,聖徒一體相通,罪得赦免、肉身復活、並且永生。阿們。

牧師取⽔,並呼喚領洗者的名字,把水澆或撒在領洗者頭上,同時說:
   (姓名)   ,我奉⽗、⼦、聖靈的名給你施洗。阿們。 (太28:19)
【禮畢】

在洗禮之後,請盡快告知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