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經文: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着孩子進來……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上帝說: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路加福音2:25a,26,27b,28-30)
想像一下,西面站在寺廟的院子裡,眺望人群時的感受。上帝聖靈於那天早晨派他去那兒看彌賽亞。但是哪裡?他的眼睛如何地注視著每個家庭。然後他找到了他們-可憐的,破舊的,看上去他們沒什麼特別的。
西面沒有絲毫疑問。他多麼興樂地將耶穌抱在懷裡,歌頌上帝!他知道這是他的救主,祂將救贖以色列和整個世界。現在,西面可以愉怏地死去了。上帝遵守了衪的諾言,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你也可能正在等待上帝做某事。也許你已經為一個家中的問題祈禱了很長時間。也許你希望有一個伴侶,一個孩子,一份工作。也許你正在這裡等待疾病的終結,在地上的時間或是上帝的天堂的時間中等待康復。等待是很難受。 但是在等待中,你擁有西面同樣的禮物-你擁有耶穌自己。你有你的救主,即使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衪也愛著你-衪為你犧牲了衪的生命-誰從死裡復活,甚至到現在仍給予你衪復活的一部分。在你等待的期間,讓衪成為你的力量。
禱告:親愛的主啊,請幫助我依靠祢。阿們。
反思問題
• 你喜歡等待嗎?
• 你現在還在等什麼?
• 當你感到疲倦或擔心時,如何在耶穌中找到繼續前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