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經文:又有女先知,名叫亞拿…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正當那時,他進前來稱謝神,將孩子的事對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路加福音2:36a,37b-38)

那天,在聖殿裡只有兩個人意識到耶穌是誰–便是西面,及先知亞拿。他們倆都親近上帝並被聖靈充滿了。他們可以看到很多其他人看不到的事:這一個月大的嬰兒,正和他的父母等待獻祭的,就是彌賽亞,是早已應許的救主。

他們看見了祂,就慶祝了。他們所做的不只是這些,他們還告訴其他正在等待的人這好消息。「我們的救主在這裡!」他們一定是這樣說。「上帝守了承諾。能夠拯救我們脫離邪惡的那一位主,以小嬰兒身份來了。」

你今天就像西面和亞拿一樣,當其他人不知不覺中錯過時,你見到並認出耶穌。你看到祂在你的生活中,在教會中,以至在世界上的工作。你知道祂已經為我們做了的事:祂如何為我們遭受痛苦和死亡,如何被埋葬,如何從死裡復活。你知道祂與你和所有相信的人分享永生。你知道祂已應許再回來。

現在,請你更邁進一步。告訴其他需要祂的人祂已經來了!求聖靈告訴你如何做到。這可能很簡單,例如向孩子講聖誕節的故事,或者主動為有需要的朋友祈禱。聖靈住在你裡面,祂可以通過你說話。
禱告:主啊,請使用我,以至其他人也看到並信耶穌。阿們。
反思問題:
•誰首先告訴你關於耶穌的?
•你想透過誰了解耶穌?
•你在談論耶穌時可以邁出的第一小步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