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答案

將臨期靈修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經文: 希律死了以後,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和 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因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經死了。約瑟就起來,把小孩子和他母親帶到以色列地去;只因聽見亞基老接著他父親希律作了猶太王,就怕往那裡去,又在夢中被主指示,便往加利利境內去了,到了一座城,名叫拿撒勒,就住在那 裡。(馬太福音2:19-23a)
馬利亞和約瑟一定好奇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噢,他們知道故事的結局該如何: 耶穌登上大衛的寶座上,統治贖回的創造物。但是,他們應如何從埃及難民的生活中到達那目標呢?他們不太清楚。

上帝為他們指明了方向 — 但並非如他們所願的提前展示。上帝也這樣對待我們。我們迫切希望得知以下問題的答案:「我會結婚嗎?」 「我們要有個孩子嗎?」「這種疾病會死嗎?」但是,儘管上帝知道,祂沒有提早告訴我們,直到適當時機到來。

那祂回答什麼問題呢?祂回答了大問題:「我對上帝重要嗎?」是的,以至於祂為你而出生在這世上。 「現在誰可以幫助我?”主將是你的幫助和力量。 「我被愛嗎?」是的,耶穌的手和身側面的傷口將永遠清楚表明這一點。

禱告:主啊,當我看不清自己的路時,請幫助我信靠祢。阿們。
思想問題:
• 你的生活什麼時候走向了意料不到的方向?
• 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會做什麼呢?
• 回顧你的生活,你在哪裡看到上帝在指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