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 

將臨期靈修
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經文: 他們去後,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約瑟就起來,夜間 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馬太福音2:13-15a)

看看上帝對約瑟有多大的信任!上帝把耶穌的安危交托給約瑟。祂在夢中向他講話,警告他關於希律王的計劃,約瑟聽了。他帶耶穌和馬利亞安全地出了國,並在那裡照顧他們,直到他們可以安全地回到家中為止。
多麼巨大的責任!我不知道約瑟是否曾經對此不眠地思考。他是一個普通的人,卻成人了上帝兒子的在世上的父親和保護者。他將如何正確地完成這項工作?
你可能正在思量上帝加給你背負的某些責任。 「我到底該怎麼做?」 你想知道。 「為什麼上帝會選擇我來處理這種事情?我是很普通的人!」
當然,你是對的。但是上帝也是對的,因為祂把聖靈放在你裡面來增強和引導你。祂知道你的弱點,這正是耶穌成為你救主的原因。祂知道你不能獨自做任何事情。但是祂也知道,當上帝籍着你作工時,可能會發生奇妙的事情。相信祂。

禱告天父,請幫我完成祢交給我做的工作。阿們。
思想問題:

  • 你認為約瑟在擔心或困擾時做了什麼?
  • 你在什麼時候覺得自己不足以應付發生的事?
  • 那時候上帝如何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