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我們的王

將臨期靈修
2021年1月3日,星期日
經文:  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的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 (馬太福音2:9-11a)
想像一下這場景 — 馬利亞和耶穌在家裡平常的一日。馬 利 亞可能正在做飯或打掃。耶穌很可能在地上玩耍,也許正在玩約瑟為祂製作的玩具。那是一個簡單,樸實的場面。他們不知道博士會來。
我想知道博士是否為他們所看到的作好了準備?無論如何,他們所做的事情都是正確的:他們跪下並敬拜祂。他們看到了真正的王,上帝之子,穿著蹣跚學步小孩的衣服玩耍,他們高興地慶祝。
在馬槽裡謙卑的嬰兒,我們也看到了我們的真正的王,我們真正的救主;看到了穿著塵土飛揚的長袍的男人走在加利利和猶太的道路上;掛在我們十字架上的那人– 祂帶給我們生命和饒恕;在復活的耶穌裡,耶穌離開墳墓永遠與我們同在。
這是我們的王,這是我們的上帝。哈利路亞!
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使我們認識祢的兒子。阿們。
思想問題:
• 你見過有名的人嗎?你是否對他們說的話,做過的事或他們外觀感到驚訝?
• 你覺得馬利亞和約瑟對這次意外拜訪的感受如何?
• 認為這次拜訪對博士的生命有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