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

將臨期靈修
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經文:  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 。當下,希律暗暗的召了博士來,細問那星是甚麼時候出現的,就差他們往伯利恆去,說: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尋到了,就來報信,我也好去拜他。(馬太福音2:3-5a, 7-8)
邪惡的陰謀。即將到來的死亡。危險籠罩著基督這小嬰孩。面臨對付祂的一切力量,祂將如何逃脫呢?
毫無疑問,上帝會為祂提供一支由隱形力量組成的天使大軍,能夠擊潰任何傷害祂的人。對嗎?
但是上帝沒有這樣做。祂允許惡人的計劃得以展開,也沒有妨礙他們的進行陰謀。上帝在睡覺嗎?還是祂不在乎?
當我們看到邪惡的人今天在世上蓬勃發展時,我們也可能會提出這樣的疑問。他們似乎逃脫了很多。上帝真的什麼都不做嗎?
耶穌的出生是上帝的答案。是的,上帝確實看到了。祂非常在乎,所以成為人,以嬰兒身份來到世上,在我們當中, 在同樣的罪惡中受苦 — 掛在十字架上,承受我們痛苦 — 並從死裡復活,戰勝了一切。耶穌證明邪惡最終不會勝利。上帝贏了。因此,我們也贏了,因為上帝使我們成為祂的子民。
禱告:主啊, 當我懼怕邪惡時,請幫助我,並教我信靠你。阿們。
思想問題:
• 你現在最擔心什麼樣的邪惡?
• 當你擔心未來時,你會怎麼做?
• 上帝過去如何拯救你脫離兇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