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現日後5(馬可)

啓應詩篇(詩13)

我要向主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主-我的上帝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
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
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公禱

全能的上帝,你知道我们处在如此众多的危险之中,以至于我们在软弱之中不能站立得稳。求赐我们力量和保护,在所有危难中支持我们,带领着我们经历一切诱惑试探;奉靠耶稣基督,你的儿子,我们的主,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阿们。

登階詞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詩117)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主的誠實存到永遠。
要將主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詩96)
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經文

以赛亚书40:21–31
21你們豈不曾知道嗎?
你們豈不曾聽見嗎?
從起初豈沒有人告訴你們嗎?
自從立地的根基,
你們豈沒有明白嗎?
22上帝坐在地球大圈之上;
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
他鋪張穹蒼如幔子,
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棚。
23他使君王歸於虛無,
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
24他們是剛才栽上,
剛才種上,
根也剛才扎在地裏,
他一吹在其上,便都枯乾;
旋風將他們吹去,像碎秸一樣。
25那聖者說:你們將誰比我,
叫他與我相等呢?
26你們向上舉目,
看誰創造這萬象,
按數目領出,
他一一稱其名;
因他的權能,
又因他的大能大力,
連一個都不缺。
27雅各啊,你為何說,
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
以色列啊,你為何言,
我的冤屈上帝並不查問?
28你豈不曾知道嗎?
你豈不曾聽見嗎?
永在的上帝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
並不疲乏,也不困倦;
他的智慧無法測度。
29疲乏的,他賜能力;
軟弱的,他加力量。
30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
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
行走卻不疲乏。

哥林多前书9:16–27
16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17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18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甚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
19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20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21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上帝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22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23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24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26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马可福音1:29–39
29他們一出會堂,就同著雅各、約翰,進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30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就有人告訴耶穌。31耶穌進前拉著她的手,扶她起來,熱就退了,她就服事他們。32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33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34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他。
35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36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37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38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裏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39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