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變像日(馬可)

啟應詩篇(詩99)
你們要尊崇主-我們的上帝,在他的聖山下拜,
因為主-我們的上帝本為聖!

主作王;萬民當戰抖!
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當動搖。
主在錫安為大;他超乎萬民之上。
他們當稱讚他大而可畏的名;他本為聖!
王有能力,喜愛公平,堅立公正,
在雅各中施行公平和公義。
你們當尊崇主-我們的上帝,
在他腳凳前下拜。他本為聖!

是日公禱
上帝啊,在你愛子的榮耀變像中,借摩西和以利亞的證明,你堅固了信心的奧秘。從光明雲彩中發出聲音,你奇妙地預示我們將在恩典中被你收養。求仁慈地使我們在他的榮耀中與王一起同為後嗣,帶領我們直到完全得到我們在天的基業;奉靠同一位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登階詞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詩117)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主的誠實存到永遠。
要將主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詩96)
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經文

A選項
列王記下2:1–12
1耶和華要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以利亞與以利沙從吉甲前往。2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我往伯特利去,你可以在這裏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下到伯特利。3住伯特利的先知門徒出來見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4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你可以在這裏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到了耶利哥。5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就近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6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約旦河去,你可以在這裏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一同前往。7有先知門徒去了五十人,遠遠地站在他們對面;二人在約旦河邊站住。8以利亞將自己的外衣捲起來,用以打水,水就左右分開,二人走乾地而過。
9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10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
11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12以利沙看見,就呼叫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以後不再見他了。
於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為兩片。

B選項
出埃及記34:29–35
29摩西手裏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30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31摩西叫他們來;於是亞倫和會眾的官長都到他那裏去,摩西就與他們說話。32隨後以色列眾人都近前來,他就把耶和華在西奈山與他所說的一切話都吩咐他們。33摩西與他們說完了話就用帕子蒙上臉。34但摩西進到耶和華面前與他說話就揭去帕子,及至出來的時候便將耶和華所吩咐的告訴以色列人。35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

哥林多後書3:12–13(14–18)4:1–6
12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就大膽講說,13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
[14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裏已經廢去了。15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16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17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18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1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2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上帝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上帝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3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4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上帝的像。5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6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上帝,已經照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得知上帝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馬可福音9:2–9
2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3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4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5彼得對耶穌說:「拉比,我們在這裏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6彼得不知道說甚麼才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7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8門徒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裏。9下山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裏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