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得安息

2021年预苦灵修
2月18日(星期四)

经文: 耶稣顺着加利利的海边走,看见西门和西门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里撒网;他们本是打鱼的。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 耶稣稍往前走,又见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在船上补网。 耶稣随即招呼他们,他们就把父亲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从耶稣去了。 (马可福音1:16-20)

耶稣不是傻瓜。 祂也许有三年的时间尽可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上帝会将赦免和生命给予每一个愿意接受的人。 耶稣知道十字架的酷刑,祂希望明智地利用祂的时间,所以祂寻求那些能将消息传扬的人的帮忙。
看啊!祂找了谁! 四个劳苦工作的渔民。 他们正在做重要的工作,但耶稣有一个更紧迫的工作。 「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他们就放下一切包括工作、鱼网、家庭, 然后跟从耶稣去了。
我怀疑在他们中没有人知道接下来的几年会是什么样子。 他们不知道他们会做什么,他们会住在哪里或他们的生活会如何结束。 但他们有耶稣,耶稣同样会有他们。 这足以开始了。
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也足够了吗? 我们不能保证明年、下个月、甚至明天,会有什么临到我们生活中。 但我们有耶稣,耶稣有我们。 我们已在那为我们死而复生的那一位手上,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安全。

祷告:主啊,与我同在,引领我祢要我走的路。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的生活曾经发生过意想不到的转折吗?
• 当你紧张或害怕时,你会做什么?
• 当你担心未来时, 耶稣是如何帮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