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渴慕主

2021年预苦灵修
2月19日(星期五)

经文: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西门和同伴追了他 去,遇见了就对他说:众人都找你。 耶稣对他们说: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 于是在加利利全地,进了会堂,传道,赶鬼。(马可福音1:35-39)

耶稣有一个习惯,就是自己偷偷溜走去祈祷,要么在清晨,要么在深夜。这可能是祂唯一可以有的时间,因为很多人想要祂——求治愈,听祂说教,回答问题。但耶稣需要有与父在一起的时间,所以祂会把握可得的时间。

但是,正如任何父母都知道的,他们最终会找到你,而他们所有的需求和需要都会向你倾泻。这是容易迷失在别人对你的渴求中! 但耶稣直截了当地说:「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 」

你是否被别人对你的渴望所克服呢?这可能是一好机会像耶稣所做的,找些时间与上帝在一起。上帝爱你和重视你,不是因为你所做的事,而仅仅是因为你是祂心爱的孩子。祂因为你受苦、死亡、并复活。 你是上帝所渴求的,只因为祂爱你。

祷告: 亲爱的父啊,让我清楚知道祢爱我,只因祢是祢,而不是因为我所做的或不做的。 阿们。

思想问题
• 今天什么人对你有所渴望? 是什么?
• 你曾经感到被别人对你的需要所淹没吗?
• 知道了上帝是为了你而想得到你,而不是为了你可以付出的,这对你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