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的朋友

2021年预苦灵修
2月20日(星期六)

经文: 耶稣经过的时候,看见亚勒腓的儿子利未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他就起来,跟从了耶稣。 耶稣在利未家里坐席的时候,有好些税吏和罪人与耶稣并门徒一同坐席;因为这样的人多,他们也跟随耶稣。法利赛人中的文士看见耶稣和罪人并税吏一同吃饭,就对他门徒说:他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喝么? 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马可福音2:14-17)

奇怪的是, 耶稣在利未家里是多么的轻松。像人们在那些日子特殊宴会时那样,祂舒适地倚着一个肘部靠在桌旁。 在祂的周围有税吏、、骗子、说谎者、坏名声的男女。耶稣在这中间,既说既听,好像祂真的喜欢在那里和那些人在一起。 难怪宗教领袖都震惊起来了!

我不得不承认,我也有点震惊。 不是因祂会花时间在利未的客人,而是祂会花时间陪我、靠近我,把我当作一个值得交谈和倾听的人。 我知道我是甚么的人。为什么会来靠近我?

然而耶稣确实如此。祂毫不犹豫的靠近我和你,近至可以接触到而拯救我们。 我们是祂想要在一起的人,是祂邀请到祂自己的餐桌上的人,是祂为之而舍下生命的人。为什么?这只能是爱。

祷告:亲爱的主啊,因为祢选择爱我,帮助我也爱祢。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有没有被教导去你考虑什么人「不是我们的同道中人」?
• 你对耶稣靠近你会感到舒服吗?
• 对耶稣来说,你是「祂的同类」。 这对你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