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干

2021年预苦灵修
2月21日(星期日)

经文: 耶稣又进了会堂,在那里有一个人枯干了一只手。 众人窥探耶稣,在安息日医治不医治,意思是要控告耶稣。 耶稣对那枯干一只手的人说:起来,站在当中。 又问众人说:在安息日行善行恶,救命害命,那样是可以的呢? 他们都不作声。 耶稣怒目周围看他们,忧愁他们的心刚硬,就对那人说:伸出手来! 他把手一伸,手就复了原。 法利赛人出去,同希律一党的人商议怎样可以除灭耶稣。 (马可福音3:1-6)

这个故事里的人一定觉得奇怪! 我怀疑他会期望耶稣为了治愈他枯干的手而与法利赛人在犹太会堂中对着干。 毕竟,他是谁? 只是一个普遍的残障人。 这残障可能是他多年来的问题, 而且这也不是在急促恶化。 那何需着急呢?

然而,对耶稣来说,就是有充分的理由去着急。 祂看着这个人,祂爱他。 他是上帝的子民,是耶稣来到这个世界去爱和透过自己的死亡和复活去拯救的人。 这个人是在不必要的情况下接受这痛苦。 耶稣是可以就在这时这地改变这一点而祂也做到了。 而因此,祂的敌人密谋如何把祂至于死地。

我们的痛苦对上帝是很重要。 当中一些祂很快就可以终止。 也有一些祂会允许继续, 虽然我们不知道原因。 但是,无论任何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我们都可以确信,在苦难中上帝是与我们同在。 祂舍下自己的生命,带领我们入死出生,进入祂的国度。

祷告:主啊,当我受苦的时候,帮助我相信祢是爱我和关心我的。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认为这个人在痊愈后感觉如何?
• 你现在在受苦吗?如何受苦?
• 当你受苦时,你如何与上帝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