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在船上

2021年预苦期灵修

2月22日(星期一)

经文: 当那天晚上,耶稣对门徒说:我们渡到那边去罢。 门徒离开众人,耶稣仍在船上,他们就把他一同带去,….忽然起了暴风,波浪打入船内… 耶稣在船尾上,枕着枕头睡觉。 门徒叫醒了他,说 :夫子! 我们丧命,你不顾么? (马可福音4:35-36a, 37a,28)

暴风雨可以是很可怕,尤其是当你在一艘远离海岸的小船上的时候。 就连一辈子都在船上渡过的门徒都害怕了。 他们这次会去沈下去吗?

所以他们把耶稣吵醒了。 他们抱怨道:「我们丧命,祢不顾么? 」于是耶稣坐起来,停止风暴,然后问熊祂的门徒:「为甚么胆怯? 」

祂可以对你和我说同样的话,不是吗? 我们的生命中有风暴如: 疾病、危险、悲伤和损失,那些威胁着我们小船的事物。 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如此轻易的就下沉。 我们当然害怕!

然而,我们有耶稣。 只要祂和我们在一起,我们是不会灭亡的。 即使看起来祂是睡着了,我们还是会安然渡过的。 暴风雨知道它的主人!

那么,当我们害怕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 就是像门徒所行的, 当然希望是有较好的态度! 我们可以向上帝请求帮助,知道祂拥有一切能力。 我们可以信任祂来拯救我们。 毕竟,祂爱我们,甚至为我们而死并复活,让我们能够拥有永生。 因为祂爱我们,我们在祂的手中是安全的。

祷告:亲爱的主啊,当我害怕的时候,帮我信任祢。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喜欢暴风雨吗? 为什么呢?
• 你一生有过甚么暴风雨?
• 耶稣是如何帮助你渡过暴风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