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值得的

2021年预苦期灵修

2月23日(星期二)

经文: 他们来到海那边格拉森人的地方。 耶稣一下船,就有一个被污鬼附着的人从坟茔里出来迎着他。 那人常住在坟茔里,没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铁炼也不能;他昼夜常在坟茔里和山中喊叫 头砍自己。 他远远的看见耶稣,就跑过去拜他。 (马可福音5:1-3,5-6)

你是记得这个故事的发展。 耶稣把人从他内心的恶魔中释放出去; 恶魔继而附着猪群,但猪群决定不喜欢它们的新室友,而非常明智地把自己淹死在海里。 整个社区都出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而他们被完全吓坏了并乞求耶稣离开。 耶稣马上回到那祂已经过了一夜的船上,去别的地方了。

这值得吗? 对耶稣而言,这是的。 祂从邪恶的力量中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 相比之下,那浪费的旅程,不安的村民,甚至那两千头死猪,这有什么关系? (可怜的小猪! )那个人使整个灾难成为有价值。

这也是耶稣样对你的感觉。 你是值得的! 值得祂出生在一个马槽内,值得祂多年成为无家可归的传教士,值得被背叛和殴打,钉在十字架上,值得耶稣自己的死。 祂为要将你从邪恶势力中拯救出来,祂做到了。 祂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买下了你归回上帝。 现在祂给你永生,你对祂来说是值得的。

祷告:主啊,为我们对祢来说是重要的献上感谢。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通常怎么想你自己,是否有价值呢 ?
• 如果上帝认为你有价值,这是否意味着你真的有价值?
• 你周围的人呢? 他们的价值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