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礼物

2021年预苦期灵修

2月24日(星期三)

经文: 有许多人跟随拥挤他。 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他… 就从后头来,杂在众人中间,摸耶稣的衣裳,意思说: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 于是他血漏的源头立刻干了;他便觉得身上的灾病好了。 耶稣顿时心里觉得有能力从自己身上出去,就在众人中间转过来,说:谁摸我的衣裳? 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惧战兢,来俯伏在耶稣跟前,将实情全告诉他。 耶稣对他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罢! 你的灾病痊愈了。 (马可福音5:24b-25, 27b-30, 33-34)

有血漏的女人有充分的理由害怕。 根据习俗,她的病使她不洁,一个不应该进入人群的人,更不应该碰一个著名的拉比。 但她绝望了,所以她决定「偷」她的疗愈,就是秘密的摸摸耶稣的衣服,然后逃跑。

但耶稣想她有更好的东西。 因此,当祂意识到就直接的质问。 她说真话,不单没有受到惩罚,反而被祝福:耶稣公开确认她的医治,称她为「女儿」,并把她平安地送走。 祂再次把生命给了那个女人,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而是在精神上、社交上和情感上。

上帝同样关心你。 可能有一个方面你急切地需要祂的帮助。 你寻求帮助是对你有益的。 但祂想要给你更多。 祂希望你成为祂快乐、蒙福、被宽恕的孩子,与耶稣给所有信任祂的人提供真实生命的活在一起。 这就是为什么耶稣为了你死而复生。

祷告:主啊,将祢知道我真正需要的赐给我。 谢谢。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曾经偷偷溜走去拿你需要的东西吗?
• 你现在会向耶稣寻求什么?
• 即使你没有向上帝求的,祂给了你甚么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