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男孩

2021年预苦期灵修
2月25日(星期四)

经文: 耶稣离开那里,来到自己的家乡;门徒也跟从他。 到了安息日,他在会堂里教训人。 众人听见,就甚希奇,说:这人从那里有这些事呢? 所赐给他的是甚么智慧? 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异能呢? 这不是那木匠么? 不是马利亚的儿子雅各、约西、犹大、西门的长兄么? 他妹妹们不也是在我们这里么? 他们就厌弃他…….他也诧异他们不信。 (马可福音6; 1-3,6a)

有时候,作为一个英语博士也没甚么用。 我儿子大约八岁时,他有一些关于语法作业的问题。 我试着帮他,但他不相信我。 「你只是的我妈妈,」他说:「但某位太太是一个真正的老师! 」

我抑制了笑声,直至离开儿子可听到的范围。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过耶稣身上,不是吗? 拿撒勒人民听到了祂的智慧,看到了祂的神迹,但这些都不够好。 他们无法摆脱这样一个事实,即祂是一个近邻,一个家乡男孩,祂的家庭仍然住在他们中间。

我们也是这样对待耶稣,不是吗? 只要上帝是在开天辟地和投掷闪电,我们就睁大眼睛的听祂。 但是,让祂来到我们的世界,作为一个人,像我们一样,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然而,这却是最伟大的神迹。 上帝会如此爱我们,祂会谦卑地成为一个人,生活,受苦,死在十字架上,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成为祂的家人。 在爱中,让我们欢喜快乐的去接受祂与我们分享祂永恒及复活的生命。

祷告:主啊,谢谢祢为我而谦卑自己。 阿们。

思想问题
• 有人因为太了解你而低估过你么?
• 在重要事情上,你会较容易还是更难去信任陌生人?
• 在你认识的人中, 有什么令到他们难去相信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