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

2021年预苦期灵修
2月26日(星期五)

经文: 耶稣叫了十二个门徒来,差遣他们两个两个的出去,也赐给他们权柄,制伏污鬼;并且嘱咐他们:行路的时候不要带食物和口袋,腰袋里也不要带钱,除了柺杖以外,甚么都不要带;只要穿鞋,也不要穿两件挂子,门徒就出去传道,叫人悔改,又赶出许多的鬼,用油抹了许多病,治好他们。 (马可福音6:7-9,12-13)

耶稣急于把好消息说出来,所以祂派门徒去传道、教导和医治。 为求可能,祂给了他们所需要的,就是对付恶魔的权威。

但看看耶稣不给他们什么! 没有行李袋或手提箱、路上没有食物、没有钱包、没有多余的衣服,我想他们一定是在洗衣日从别人那里借来的! 没有权威过于人,如果人们不听,门徒能做的就是离开。

这一定让他们感到难以置信的脆弱。 有时耶稣也这样对我们。 祂差遣我们在感到极度脆弱 — 困惑、害怕、未经训练、不知道该说或做什么的情况下向人展示上帝的爱。 祂说:「我会和你在一起,」这就足够了。

这真是足够的了。 因为我们很快发现,祂会按我们有需要的时候,给予我们需要的东西。 之后回想以往几个星期或几年,我们看到祂是一直控制着局势。 祂使用我们把其他人引领向祂 ; 而祂使自己变得脆弱, 甚至受苦、死亡和复活,以使我们得救。

祷告:主啊,当祢把我差往困难的境地时,帮助我信靠祢。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有没有忘记携带真正需要的东西?
• 上帝现在差派你为祂作工的是甚么情况?
• 祂提供甚么给你来去完成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