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

2021年预苦期灵修

2月27日(星期六)

经文: 希律的生日,希律摆设筵席….希罗底的女儿进来跳舞使希律和同席的人都欢喜。 王就对女子说:….随你向我求甚么,就是我国的一半,我也必给你。 他说:施洗约翰的头。 ….随即差一个护卫兵,吩咐拿约翰的头来。 护卫兵就去,在监里斩了约翰,….约翰的门徒听见了,就来把他的尸首领去,葬在坟墓里。 (马可福音6:21b, 22a, 23, 24b, 27, 29)

约翰的死提醒我们,对耶稣的信仰不是童话故事。 甚至对信徒来说,有时候事情会变得很坏,然而上帝仍然在控制之中。 约翰是在奇迹中诞生的最后一位先知,他要先于耶稣,准备一条路。 然而,看看他是怎么死的, 不公正的独自在监狱里,似乎被上帝和耶稣抛弃。

约翰很容易会失去信心, 或会决定根本没有上帝,或者上帝是不可信和不值得侍奉的。 他一定想知道为何耶稣没有行神迹,把他从监狱领出来。 在黑夜,当我们面对癌症新的诊断时,我们坐在电话前,担心它会响起 ; 当我们婚姻面临结束或失去我们爱的人时,我们也可能心存怀疑。

然而,我们认识主。 我们知道祂是怎么样的人。 祂爱我们,为我们舍下生命 ; 祂预早警告我们,我们会有麻烦。 但祂答应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祂向我们展示了我们生活中的事情。 我们也许不能抓住祂,但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祂仍是可以抓住我们。

祷告:主啊,当我无法抓住祢的时候,请抓紧我。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何时有疑问?
• 你如何应付这些疑问?
• 知道上帝容许约翰面对如此艰难的结局,这对你有甚意义?